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告栏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4-12 12:50文章来源: 侨联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市侨联职能简介。

1、开展对归侨侨眷、基层侨联组织和海外华侨、华人及其社团(包括港澳台地区)的联系、团结、联谊工作。

2、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

3、为归侨、侨眷举办企事业和海外侨胞投资、科技交流提供服务。

4、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归侨、侨眷的先进事迹和海外侨胞为国服务的爱国爱乡行动。积极支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有关文化学术交流。

5、组织实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委员会的决议、决定,配合有关部门推荐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

6、组织和开展我市民间对外友好交流工作, 同各国对华友好组织、社会团体和各界友好人士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7、开展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活动,邀请有关国外团组来我市参观访问,全方位展示我市对外开放形象。

8、负责推进全市与国外地方政府、国际友好组织的交流合作,建立友好关系、推进友好城市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单位)开展对外经济、科技合作和智力引进、人才交流

9指导全市侨联工作和民间对外友好交往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侨联、省友协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市侨联2021年重点工作。

1服务经济发展。着眼绵阳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和“一带一路”建设、着眼市内各领域和地方政府对外合作的个性化需求,找准符合绵阳市情、侨情的着力点、结合点、切入点深挖侨务资源和对外交流资源优势,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助力引资引智。一是举办“侨智精英科博行”活动。二是积极承办“一带一路”华商峰会走进中国(绵阳)科技城活动。三是创新方式开展引资引智。

2、拓展联络联谊。用好“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基层侨联(涉侨社团组织)+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两项机制。一是计划与至少2个重点侨乡、海外侨团、专业协会、国际友好协会建立友好关系和合作机制,并开展互访交流。二是与西科大共同举办12场联络联谊活动。三是发挥侨青会作用,争取打造1个侨青会品牌活动。四是与北碚区侨联开展常态化互访交流,共同探索助力绵碚合作的侨界发力点,为绵阳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3、弘扬中华文化。一是承办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二是承办“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绵阳营”活动。三是弘扬李白文化、文昌文化。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单位简称市侨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绵阳市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2021年收支总预算165.43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4.08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4人(2020年职工人数为4人,2021年职工人数为8人)。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单位简称市侨联)2021年收入预算165.4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5.43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单位简称市侨联)2021年支出预算165.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93万元,占74.31%;项目支出42.5万元,占25.69%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单位简称市侨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65.43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44.08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4人(2020年职工人数为4人,2021年职工人数为8人)。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5.43万元。支出包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6.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5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单位简称市侨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5.4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44.08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4人(2020年职工人数为4人,2021年职工人数为8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6.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5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94.0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绩效目标、公用经费等。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2021年预算数为42.50万元,主要用于为加强上级侨联对我市侨联工作指导、定期开展在绵创业华人华侨座谈会、侨眷属联谊活动,加强与海外侨团、侨领、侨商联系,涵养侨务资源,助力绵阳对外开放。树立“大侨务”观念,赴侨乡、沿海侨务资源大省与涉侨部门、侨商、侨团开展联谊联络活动,服务绵阳经济社会发展。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6.5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4.1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8.2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单位简称市侨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2.9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8.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公积金。

公用经费24.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单位简称市侨联)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与2020年预算持平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用于华侨、侨眷业务活动中来宾在绵期间的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招商引资的接待等费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与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单位简称市侨联)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单位简称市侨联)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绵阳市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单位简称市侨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1.2万元,比2020年预算5.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4人(2020年职工人数为4人,2021年职工人数为8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绵阳市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单位简称市侨联)安排政府采购预算4万元,主要用于采购主要用于采购一体机3台、台式计算机3台。

(该数据务必与“项目预算综合管理系统”采购预算数保持一致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绵阳市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单位简称市侨联)有车辆0,其中,厅局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非财政拨款安排0万元。购置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定向保障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安排大型设备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0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绵阳市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单位简称市侨联)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附件5:《绵阳市2021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1-1.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1-2.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2.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7.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侨联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表7 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1)(1).pdf

浏览次数: